close
 
Nokia是少數以前我會忠貞的品牌,所以前幾天看到這篇文章標題時,點了點進去看,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後來Nokia不再是我的選擇了。
 
1997年在英國唸書時,因家裡覺得我有手機聯絡方便,所以要求我辦手機。本來我是不太願意的,後來是什麼因素我去辦了,現在是已不復記憶。(笑! 真是記憶力不佳!)
 
那時選了Nokia當年最新的曲線滑蓋手機,同學很多都非常喜歡。現在想想價格應該不怎麼便宜,但我這記憶不佳的腦袋實在也記不起價格是多少,也忘了自己怎麼花大錢買手機。
 
可是我就是從此開始喜歡Nokia,因為它的所有設計就是符合他的廣告詞,"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" 。我把玩過同學們的其他品牌手機,在操作介面上,就是非常的不順利、不便利。相對的,同學們也當然喜歡我的Nokia,覺得它不僅外觀漂亮,操作也很方便。而且以當年的鈴聲變化,她還是傲冠群雄。
 
回台灣工作後,我拒用手機,所以將手機送給姊姊使用。一直到公司派我出國出差,家人又覺得我應該要隨身有手機,所以姊夫就幫我辦了隻手機,還選了很好的號碼,只是這手機就很難用,她是Motorola,也因此我對Motolora的印象就不好。
 
有手機號碼後,其實一直想換手機,但想這是姐夫送的,不好意思太早淘汰,加上一直沒看到喜歡又合理價位的手機,所以就這麼又撐了近一年。我喜歡的Nokia 8850降價到我可以接受的價位,且Motorola也開始出現問題,就出手了。
 
後來朋友給我他不用的Motolora手寫機,我就是這樣開始發現Nokia沒再長進了。Motolora出了手寫手機,操作介面也做了改進,算是微型的PDA商務手機,從此刻讓我對這2品牌的印象開始轉換。後來又進步到3G時代,換了3G手機,卻發現不管是Nokia還是Motorola都跟不上腳步,所以此時換到HTC。
 
當然這是我以自己使用偏好來看,但如此文所說,Nokia的很多產品已不是有創新的概念,就無法帶領風潮,再創他的雄風。唯一我覺得還有些優勢的如外觀設計,其實也被Apple追上,更遑論那些韓國牌子。
 
Nokia,雖然我不想被手機綁住我的生活,但我心裡還是存在希望你可以再展英姿。
 
加比時間:
 
以前不希望自己被手機綑綁住,所以回國後有近一年半沒使用手機,但也不覺得生活受影響。就是有手機很好,但絕不要像今天看到一篇新聞説,沒手機不能活。這是一種上癮症了吧!
 
人生決不能因為太喜歡某人某事某物而成癮,那很容易喪失自己。就像很多人喝咖啡上癮,戒不掉,所以我一直保持喝咖啡也是如此的態度,我可以每天喝,但不喝也絕不會影響我的生活和情緒。
 
 
雖然不想被手機綁住,但選手機還是挑剔的。 所以當年Nokia就等了近一年才出手。
 
HTC的前身是DOPODA,說實話,穩定度是不夠的。
 
我不喜歡韓國手機,所以從不在考慮的清單中。但這純粹是我個人的愛國意識,因為說實話,韓國廠商這幾年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,不論是Samsung或LG,外觀設計的確出現令人眼光一亮的作品,至於操作上目前我用過的,的確是還有進步空間。但韓國廠商確是以大步伐兼跑步進步的,還是應該鼓鼓掌肯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wu082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