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要能在這麼小的平面空間中表現電影的涵意不是簡單容易之事。但,好的電影海報會有這種魔力。這張海報當然不能算是上乘之選,但我覺得比起這部電影的其他海報,這張更能表達電影原味!)

 

這部電影原不在我電影月的口袋名單,但因我原先想看的奪魂踞沒想到這麼早就下檔了,而朋友給的電影票也要到期,所以就選在電影票過期的最後一天,下午辦完事,時間配合的剛剛好上選了這部片。(其實是其他片我都覺得裊裊的,這是萬爛中覺得應該還不錯的。因為悠閒的陽光午後,實在不想冒任何險被爛片搞砸!)
 
 向來對愛情片冷感,很難被愛情片之類的打動,但因這部片的介紹讓我覺得有趣,是有趣不是感動喔,所以雖是無意間選的電影,還是覺得這是一部難得愛情片中拍攝手法具創意的佳作。(可能和導演是拍MV出身,可以看到不少MV手法)。編劇根據自身過去的一段愛情故事改編,很幽默詼諧的在開場就以這段話下註解:(其實是假公濟私,藉電影向前女友報仇)
 "Any resemblance to people living or dead is purely accidental ... Especially you, Jenny Beckman ... Bitch".        
看的我哈哈大笑!
 
導演的一些創意表現使這部其實故事內容原本平淡無奇,但卻發光逗趣。例如:藉這對情侶在500天內的交往,以不同時間序的穿插及對比手法,表現二人之間的互動。從一個人自己的角度揣度另一個人的心思與態度,從自己選擇的回憶中勾勒要的喜怒哀樂。還有歌舞片手法表現男主角極樂飛上天,與MV經常看見的漫畫與黑白背景呈現男主角極失落的心情。
 
另外,就是男主角房間有一面大黑板,男主角就這樣把他的夢想畫在黑板上,我覺得這也是很棒的一個隱喻畫面。我也會想在自己家裡有那麼一面牆可以讓自己隨時塗鴉,又可擦掉重來,其實這也是人生,夢想是這樣不斷的修正,畫上、擦掉,再畫上、再擦掉,一直到最後....
 
片中有太多隱喻了,例如:女主角的名字是Summer Finn。Finn與 Fin (Finish結束)的發音相同。所以 After Summer, Autumn is coming. 男主角在片尾遇到了Autumn.
 
 總之,這是讓我有意外驚喜的影片! 微笑
 
豬小妹嘀嘀咕咕:
實在不怎麼喜歡愛情片,那種無所云的愛情故事,很難感動人。而愛情喜劇也大多是千篇一律,很難會心一笑。是不是太挑剔了ㄚ?
這部片會喜歡,導演的一些創意手法讓故事發光了,我仍然覺得和導演是MV起家有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wu082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